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之如何为网络信息上好“保护锁”?

发布时间:2022-12-25 08:00

NO.1

能查到泄露时间、电子设备等信息的打印纸,保障金融、电力等基础设施安全的量子加密技术,守护公民人身财产安全的大数据反诈系统……在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博览会上,一系列保障网络安全的科技成果令人耳目一新。利用现在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可以对诈骗信息等网络安全隐患进行标记、分析和处理。通过法律和技术相结合的手段,在个人隐私保护和数据安全领域,中国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

NO.2

      网络与信息安全保护是一场持久战。专家指出,除了筑牢法律、技术“防火墙”,各方主体都应自觉成为信息安全卫士,不仅维护自身数字权益,更要提高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整体保障水平。国家网信办要求各类网站平台特别是具有社交属性的相关平台严格落实企业责任,加强涉诈信息处置,坚决把好第一道关;手机厂商、安全厂商、浏览器厂商等要积极接入互联网预警劝阻平台,应接尽接、不留死角,织密预警劝阻网络,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