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网管员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1-12-13 09:23

一、负责网络设备、校园网系统的日常运行和维护,保证网络运行畅通。

二、负责网络和系统的安全管理,做好数据安全和病毒防范工作。定期备份关键数据和信息;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严防网络病毒、网络黑客入侵;使用网络运行部指定的存储设备和服务器交换数据,严防病毒感染;及时对上网单位实施安全检查,对不符合要求者采取相关的处罚措施。

三、遵守职业道德,做好信息保密工作,不泄露学校网管密码及网络秘密资源;不擅自翻录文档资料;不发布、传递违法信息和保密信息;不挂载私人网页,不携带私人设备进入机房作业。

四、掌握网络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校园网设备的性能和使用方法,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为网络运行提供技术支持。

五、严守操作规范,维护和管理好网络设备,禁止设备外借;坚持每周一小检,每月一大检,随时进行检查和维护,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六、严守中控室管理规定,杜绝非工作人员进入中控室。维护中控室的环境卫生,禁止在机房吸烟,禁止不换拖鞋进机房的行为。

七、做好防火、防盗工作,保持机房的温度、湿度适宜。

八、遵守学院的劳动纪律,准时上班。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