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络中心2021年校园网络建设

发布时间:2022-01-06 17:04

​1.做好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和全国体育创新大赛的网络和多媒体保障工作,对日照校区核心机房进行整修,根据大会(赛)组委会需求,配合组委会完成线上体科会的事权划分、会场搭建、志愿者培训、测试运行等工作,对大会(赛)的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2.加大对多媒体教室技术支撑力度,更新日照校区体育科学大会分会场教室多媒体设备共25间。完成对济南日照两校区共53间多媒体教室的日常维护工作。加强对教师的培训工作,保障正常教学。

3.更新济南校区校园网全部设备,实现济南校区网络ipv6协议全覆盖,提升校园网用户体验,丰富互联网出口服务来源。增加济南校区出口带宽,切实提高用户上网体验。完成文化西路2号院和附属中学办公楼接入校园网的工作。

4.加强我院网络安全管理工作。从管理和技术两个方面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工作,依据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制度,对学院核心机房及关键应用系统进行整改、加固,完成了对网站群等6个管理信息系统的信息安全等级评定工作。完成了我校应用系统漏洞应急处置工作。

5.切实推进学院网站群发布平台建设,适时更新网站群平台,使其完全兼容ipv6协议和加密的超文本传输协议。

6.完成了“智慧山体”虚拟专网模块建设工作,给广大师生提供稳定简易的校园网校外访问功能,切实推进“智慧山体”在广大师生中的应用普及工作,会同资产处完成了智慧场馆系统的实施工作。

7.按照学校要求,切实抓好莱西校区智慧校园的规划工作,完成了包含校园一卡通、校园网络、多媒体报告厅、多媒体教室、智慧监控五个子系统的深化设计和预算制定工作。

8.完成了科研楼5楼科研楼会议系统的建设工作,同时完成了我校济南校区接入山东省政务外网公共服务域的工作,使得我校有了接入教育厅视频会议系统的能力。

9.完成了济南校区综合训练馆新馆接入校园网的工作。完成了综合训练馆大屏幕的更换和公共广播系统的改造与维修工作。

10.完成了审计厅专项审计和省纪委巡视工作的配合任务。

11.配合业务主管部门对已有教育信息化系统进行升级和业务推广工作,做好技术支持。共完成了财务系统、校园足球网上报名系统、体育社会科学学院网上文件存储云系统等的升级改造,配合保卫处完成了济南校区智能门禁系统建设。会同宣传部完成了舆情监控工作。会同后勤处完成了测温系统建设和疫苗注射相关工作。

12.配合党史学习工作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升级教室扩音系统,配合各部门升级办公计算机硬件,维护系统软件。

13.加强对济南和日照校区宿舍学生上网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发挥学生网络运维团队作用,逐步提升校园网络使用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