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委副书记张云龙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10 09:05

67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张云龙在济南校区六楼报告厅作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谭文清主持会议。

张云龙的辅导报告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事实求是、勇于改革创新、注重战略思维、永葆奋斗精神”五个方面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和启示。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学党史就是为了把党和人民的实践经验,当作时刻不能忘、须臾不能丢的立身之本,就是为了毫不动摇跟党走,毫不动摇走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开辟出来的正确道路。

张云龙要求,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都要汇聚万众一心、戮力同心的民族力量,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都要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大家要学好党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岗位实际,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学校副处级干部、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不断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智慧、贡献力量。(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