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到山东体育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1-05-31 15:51

527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宋佐东、成员刘瑶青来校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参加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现场观摩了校级领导讲党课,听取了体育社会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加强党史学习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专题座谈。

党委书记王毅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委副书记、院长毛德伟,党委副书记张云龙,副院长原维佳,纪委书记任继滨参加学习。副院长张艳霞、校级领导任运河列席。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谭文清,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任杰参加学习。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何培东、纪委副书记黄居源列席。

王毅对指导组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在共同学习了《求是》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后,成员们谈了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交流了自身的党史学习体会。王毅强调,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在伟大斗争实践中孕育的先进思想因子的结晶,是中国共产党优秀传统、思想路线、先进本质、精神风范的集中体现,是共产党人的生命密码,是取得伟大事业不断走向胜利的力量源泉。新中国成立以来,红色基因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中薪火相传并蓬勃发展,成为中国人民独特的精神标识。通过学习这篇文章,我们进一步理解了红色基因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是时代要求,是保障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必然选择。作为高等体育院校,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关于体育事业的重要论述,把传承红色基因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有机结合起来,弘扬红色革命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团结奋斗,勇担使命,努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业绩,不断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交流中,张云龙结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老一辈革命家思想解读和抗美援朝精神等革命精神弘扬等,谈到要深刻理解红色基因内涵,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红色革命文化,赓续红色精神血脉,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文化思想素质,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张艳霞重温了湘江战役史实,解读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军战士向死而生的伟大革命精神,强调要坚定信仰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党的领导下走向更大胜利。任杰谈了对红船精神内涵的认识,表示要弘扬革命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在新时代有新作为。

指导组成员现场听取了毛德伟题为《感悟党的百年体育思想勇担体育强国建设使命》的专题党课。随后下沉到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实地调研,听取了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加强党史学习,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的专题座谈交流。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邵雪梅主持座谈,党支部成员代表围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融入教育教学工作,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经过座谈交流,指导组2位同志认为,山东体育学院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二级学院党总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思想认识到位,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活动丰富,组织很得力,成效很明显。希望学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实践、融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在“十四五”开新局起好步,进一步推进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张云龙陪同调研,希望学院抓住立德树人的关键点,持续做好教学科研育人工作,推进体育服务社会、体教融合发展,坚持政治与业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创学院发展更好局面。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