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暨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18 09:27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文件要求,1216日学校举办副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式暨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学校党委书记王毅做动员讲话并就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宣讲,党委副书记张云龙主持会议,全体副处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二级学院教师代表、研究生院学生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共500余人参加报告会。

王毅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是我党历史上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他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于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他指出,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他强调,“十个坚持”是宝贵的历史经验,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统一体,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作为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党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

他要求,要充分认识这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扎实地把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要求全面落实到位。

王毅在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上,以《承先辈志续红色血脉启新征程担复兴重任》为题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宣讲。宣讲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五个“深刻认识”的角度全面阐述了如何“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给大家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寄予了希望。宣讲紧扣主题、体现灵魂、把握精神,启发思维、理清思路、鼓舞干劲。

张云龙在主持时强调,一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把准精神实质;二要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营造浓厚氛围;三要在确保学习实效上下功夫,坚持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时间安排为1216日至18日,全校副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培训。

开班式结束后,各小组按要求开始集中学习。(文/孔祥宇 图/刘蕾)